前陣子在大創逛時發現了一個好物~~化妝刷具清潔劑

外形

化妝刷具清潔劑只要39元,超便宜的

但不知品質如何,所以就先買一瓶來試用看看~

化妝刷具清潔劑有香香的味道,不會刺鼻,但也不是天然的香味,比較偏人工

刷具

這是我bh cosmetics的刷具

價格便宜又好用,而且毛非常的細和柔軟,用在臉上不會用刺痛感

用了一陣子,是該好好清洗一下

準備

至於清洗的方式~

1.將化妝刷具清潔劑倒在容器中(量自行拿捏)

2.加入洗髪精或沐浴乳,再加入清水一起混合

(加入這是怕化妝刷具清潔劑會太乾澀,所以加入洗髪精或沐浴乳會比較滑順)

清洗中

3.接著拿出已泡過水的刷具放入容器中攪拌

4.再靠著容器邊將刷具的污水瀝出

清洗中1

5.檢查刷毛是否完全清乾淨

6.更換成清水,把刷具再次洗淨

(水可以更換多次,直到刷具不再有污水)

7.最後將刷具拿至水龍頭下用流動的水沖,將刷毛做最終的洗淨

晒乾

8.將洗乾淨的刷具用乾毛巾包住吸刷毛上的水份

9.接著備衣架及橡皮筋

10.將橡皮筋靠著衣架對折

11.再將刷具的柄穿過橡皮筋

12.接著只要把橡皮筋多繞幾圈,這樣就可以固定住了

晒乾1

一整排綁好的刷具

晒乾2  

不夠放的直接掛在這,不過~~剛剛我直接掛在這就好啦~

何必拿衣架啊~~

 

晾刷具的方式是我看ChuChiao Su · 美妝生活Youtuber他FB上有放過,我就依樣畫葫蘆

其實只要找到可以架刷具的都可以適用哦~

 

而大創的化妝刷具清潔劑洗潔力是不錯,是可以買來清洗刷具用

晾乾後的刷具,和之前一樣,毛還是很柔順

我想最主要的還是在清洗刷具是不可大力的"嚕毛"

這樣會破壞刷毛,讓毛有分岔或打結的問題

所以不論你手邊的刷具便宜與否,都要溫柔的對待它,才可以使用的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