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在淘寶購物也有三年了吧!買過刷具、生活用品、衣服,就是沒買過彩妝。

而在2017年的雙十一入手了一批彩妝。沒錯!我用批來形容。因為當下我挑選了幾家,入了眼影、唇彩有十幾樣。

光要找尋哪些是中國國產的產品且有口碑的就找了好久。因為不知道它的品質,而且很多一看就和大品牌相似,所以真的不知如何入手。

再加上只看網站介紹是無法了解它的品質,所以又翻了許多的評價。多方的比較後我才決定入手。

Dssiy是我入手的唇彩之一。

DSC00250.JPG

DSC00251.JPG

Dssiy的唇彩在外型上是沒有一入眼就感覺是哪個大牌,反而在顏色上的名稱是和大牌相似。

雖然是筆狀式,但它還是用旋轉方式的。

DSC00252.JPG

DSC00254.JPG

六色中,有兩色是水潤款(左一、左二),有四色是啞光,也就是霧面。

但以整體來說都是偏滋潤型的唇膏。

顯色度都非常的好,也不乾。只是水潤款和啞光兩者相比,反而是啞光的較優秀。水潤款的上唇似乎太過於亮,在細看時唇部不是很好看。

啞光款反而一上唇的顯色度飽和,也不顯唇紋,在唇上的整體來說是很完美的。

至於持久度的問題,我認為還好。只要不上護唇直接擦,它的持久度是可以維持,但只要吃正餐就一定掉色,顏色最深掉色會更明顯。

DSC00256.JPG

色號.jpg

在它網上介紹顏色的相似如下:

R01斬男色水潤款同YSL圓管

R02珊瑚色水潤款

M01豆沙色啞光款同NARS家

M06南瓜色啞光款同MAC家

M05Chili色啞光款同MAC家,連名字的一樣

M02紅橙色啞光款同MAC家

六款中就只有R02珊瑚色是沒有和那家相似,至於一樣嗎?!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一模一樣的唇膏可比較,但有些質地我倒是可以了解它們是不同的。這點可以往下看每支唇膏的詳細介紹。

CIMG4442.JPG

先放我的大素唇,為了擦唇膏連護唇都不敢上,就怕失了真。

CIMG4444.JPG

R01斬男色

說這同YSL顏色,我認為完全不同。因為YSL是比較偏護唇的水潤感,而且上在唇上不會有起死皮的問題。

它不是護唇的質感,而且有顏色的唇膏,上唇立馬起死皮,不易擦均勻。是個只可遠觀不可近看的一支。

頂多在顏色上比較大眾,可添氣色。但顯氣色的唇膏太多了,沒必要挑這支。說實話,我不喜歡。

CIMG4452.JPG

R02珊瑚色

這支和R01斬男色是一樣的問題,同樣會起死皮。除了顏色尚可,其它一樣不愛。

CIMG4456.JPG

M01豆沙色

若說和NARS家同款,和特霧唇膏嗎?看起來又不像。不過若和NARS家的特霧比,我比較喜歡這支的質地。

因為我用特霧會有點起死皮,這款的啞光反而滋潤滑順,完全和水潤的不同。

顏色飽和度一次就足,不用多次堆疊。它的豆沙色比較偏粉,有點同乾燥玫瑰,也是很推的一支。

CIMG4458.JPG

M06南瓜色

若說和MAC家相似,頂多是顏色,可是我不知MAC家的南瓜色。但相比MAC家的唇彩,這就比較優秀了!

因為它不似MAC家的那麼乾。前面的手背試色比較亮,看似非常的突兀,但實際上唇不會太過亮,反而有點粉嫩。

CIMG4463.JPG

M05Chili色

MAC家的Chili是頂頂有名,常在網路上看人分享過。但我沒有實品,也無從比較。

不過,這看似姨媽色也就是磚紅色上唇非常的顯白,原本我還怕會太深,沒想到是我最愛的一支。

Chili的顏色比較深,在吃正餐前一定要先將它擦拭掉,不然等吃完掉色只留外圍的一圈,那真的丟臉到想死的心情都有。

CIMG4467.JPG

M02紅橙色

本以為這會偏橙色,也是我很怕的顏色,但實際上它還是紅色局多,不會太橘。

全試色.jpg

把六色唇部試色放一塊比較。單看圖面,一般人也許不敢選太紅的顏色,都會喜歡斬男色,但這真的要用過才會知道好看好用的是啞光色。

當然這也看每個人不同的喜好,就當做給大家一個參考。

 

也許會問我:怎麼敢買中國的彩妝,不怕買到假的嗎?

這就是我在一開始一直在掙扎的點。網路上做了一堆功課也沒什麼用,最主要說服我的是,每個國家都有當地自己的品牌,說中國仿冒很多,

但這問題不單存在中國,台灣一樣也有很多相似品牌。在台灣為何我們又敢買呢?因為我們在台灣,知道那是台灣的品牌,只要它的廣告和大牌相似。

那在中國不也是一樣的問題!就是這點說服了我,我才會入手我己做好功課的彩妝。

之後我還會陸陸續續的放上中國流行的彩妝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dssiy
    全站熱搜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