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29.JPG

前面單篇介紹過柔瑕雪光粉餅,接著就來介紹IWE家另一個優秀的產品-IWE陶瓷肌蜜粉透餅,簡稱透餅,也會和雪餅做個比較,讓大家了解一下它們的差異性。

 

DSC03233.JPG

兩者併放,左:雪餅,右:透餅。

雪餅有顏色之分,而透餅就只有一色,它是屬透明蜜粉。

再來兩者的使用方式可說完全一模一樣,溼用乾用皆可。同樣,還是以溼擦的方式最優。使用方式可參考:有了IWE柔瑕雪光粉餅,可以抛棄粉底了!!!也許有人會認為兩者都同樣的上妝方式,只要出一種就行了,何必出兩款呢?其實它們只是使用方式一樣,但表現的效果是完全不同,往下會再詳細的說明。

 

DSC03234.JPG

兩者的包裝是一樣,就連搭配的粉撲也是同一款較Q彈的。

 

下面則做個比較,讓大家更清楚兩者的差異:

DSC03239.JPG

這是有上粉底液的手背。

 

DSC03242.JPG

中間用線做區分,而左邊是雪餅,右邊是透餅。這我用的都是溼擦的效果,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同底妝但上了雪餅和透餅後是完全不同的效果。

 

雪餅是帶有遮瑕效果,依你所記的色號做為粉底或是當定妝使用,讓肌膚看起來是有霧化柔焦效果。

 

透餅是透明的,若要用它當底妝,老實說,除非肌膚的狀況非常好,不然當底妝還是會顯出本身肌膚的問題。這也代表它任何膚色可以,且不會改變底妝的顏色。同樣的,它會讓肌膚變的更細緻提亮,讓肌膚呈現有妝感沒粉感的效果。

 

再來看用透餅做定妝的效果:

DSC04092.JPG

 

DSC04096.JPG

一樣是用 YSL恆久完美輕粉底SPF18 PA+++ 做底妝。

 

DSC04098.JPG

接著用小圓刷沾透餅。

 

1.jpg

眼下最怕的是細紋,蜜粉或是粉餅的粉質太粗,在眼下可說是一覽無宜,而用透餅輕按壓在眼下定妝,完全看不出它的粉感,更別說是細紋的產生。

 

DSC04101.JPG

接著整臉的定妝,我還是會先用蜜粉刷沾透餅掃整臉定妝,這樣後續上妝才不會破壞底妝的部份。

 

DSC04102.JPG

單是用透餅定整臉的妝,和前面只上粉底時相比,整個妝變的細緻且提亮,光淚溝處的提亮就改變了很多,如同本身就是好肌膚般。

 

DSC04103.JPG

前面是用乾的定妝,接著再用溼的美妝蛋沾透餅,我要再做一次定妝讓底妝融合的更自然。

 

DSC04104.JPG

用溼的美妝蛋沾透餅定妝,整臉的肌膚可說是嫩到不要不要的。比上個乾式的定妝要來的完美。

 

DSC04105.JPG

拉近看細部的部份,眼下、毛孔、鼻頭,完全都沒有卡粉的問題,更看不出是上了多層的底妝。

 

DSC04143.JPG

整體完妝更是讓人感覺有妝感沒粉感的感覺,去見長輩肯定不會被嫌妝化太農。

 

看完透餅的部份,我再把雪餅的妝感讓大家看看。

DSC03987.JPG

雪餅本身帶有點遮瑕,所以整臉會讓人感覺較有妝感,但也是無粉感。

 

DSC04041.JPG

所拍攝的這些照片,我用的底妝完全一模一樣,但呈現出的妝感就是不同。要說雪餅的妝感比較厚,也沒錯!但那是和透餅相比,若是和其它的粉餅相比,雪餅是最薄的。

 

雪餅和透餅的區分就如我上面所說的,就看自己喜歡哪種,當然也可以兩者混合使用,也就是雪餅定妝完後再刷上透餅,這樣會讓你上雪餅的妝感更為透亮自然。透餅簡單的說就是你化個大濃妝,只要撲上透餅就變成淡妝,之前厚重的粉感就完全不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再來最簡單的挑選方式:

懶人想一次讓底妝OK,那就是雪餅。

想要更精緻或不改變底妝的,那就是透餅。

 

這就是簡單快速的選擇法,因為我就是這樣幫要我推薦粉餅的朋友選擇的。

 

 

arrow
arrow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