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BCE588-255F-4519-BD36-1FF9F40A4D6D.jpg
 

到了十月初,來看看九月我又斷捨離了什麼東西。

 

DSC04392.JPG

 

首先,兩個女兒們己用不到的書及一堆畫過就亂丟的紙。說實話,這堆我也堆了好一陣子,請先生幫忙抱去回收都沒用,只有自己做才靠普。

 

DSC04393.JPG

 

全新的鍋子,是某一天老媽突然拿來的,說全新的讓我用。

 

但家中不缺鍋,她自己也不用啊!也是放一陣子後被我丟啦!

 

也再次告誡老媽,別再去換股東贈品了!以前換了一堆都還沒用到,這就是其一。

 

DSC04394.JPG

 

廚房中的用湯勺,是剛入新家時買的,當時就只是想便宜就好,但大創的這東西質量不好啊!

 

後來也都沒用,放了好多年,這次把它丟了!

 

至於杯子,是大女兒的,因為她看到有小蟑螂跑進去一次就不用了!想想這杯子也很容易髒,就丟了!

 

餐袋也是大女兒的,用了一年外表都掉漆了,洗了也沒用,拿了家中其它的餐袋取代。

 

DSC04408.JPG

 

我都搞不清楚自己還有多少沒穿過的小可愛,若從前幾次這樣算下來,至少也丟了有三仟元。

 

還好這些是給我妹,不然真的浪費啊!

 

今年夏天,我沒買過任何的小可愛,也算是清醒了!

 

DSC04410.JPG

 

在先生背包被弄髒時翻出了這。

 

現在提倡環保,不提供塑膠袋。但是一堆贈品都是送這手揺杯的提袋,若把家中翻一遍,肯可能找到一堆這。

 

因為包包中還有四個,這沒有使用到的就直接清掉吧!放著也只是當垃圾堆著。

 

DSC04421.JPG

 

差不多又到了淘汰內衣的時候了!

 

這次把明顯不適合的先丟了,之後再慢慢的清出。

 

IMG_0643.JPG

 

丟了一批,又在房間翻出這些用不到的。

 

IMG_1896.HEIC

 

食物攪拌棒是朋友送的,一次也沒有到。現剛好妹妹要做蛋糕,我把它翻出來給他。

 

告訴他不准送回來!

 

IMG_1899.HEIC

 

一箱擠奶器,送給妹妹的小姑用。

 

DSC04436.JPG

 

很喜歡這支甘皮剪,但被我不小心摔到地,尤其是前頭摔到,完全不能用,只能丟了!

 

DSC04424.JPG

 

某天小女兒和我說他的腰癢癢的,發現是內褲在緊。

 

所以一次清出不適換掉。

 

IMG_1916.heic

 

這個丟皫是我iphone的保貼,我的保貼己經破很久,但最近又裂的更大,趕緊找時間自己換掉。

 

幸好有多買個備份,不然給外面的人貼膜很貴的。

 

DSC04450.JPG

 

全新都沒背過的小包包。

 

看照片可愛就買,實際拿到和我喜歡的簡單款不同,真的是當下得了失心瘋啊!

 

後來發現拉鍊卡卡不順,再加上己經放很久,可說進退兩難。

 

最好的方式就是丟了!

 

DSC04451.JPG

 

這一袋是房間內的紙類。

 

每次的包裹都沒有立刻丟,這次把它個的整理。

 

DSC04453.JPG

 

小米買的type c線,有雙頭非常的方便。

 

但這條又被我拉扯到,現在無法使用。

 

DSC04452.JPG

 

翻刷具抽屜時拿出這兩樣。

 

刷紅刷是還好好的,但我覺得不好用,將就用也好幾年了,這次就淘汱它。

 

粉撲又是不知哪塊粉餅內的,洗過後就沒再使用。

 

DSC04455.JPG

 

之前一直思思念念要買個刷背的,結果這只用個幾次就閒置在浴室。

 

放置時間非常久,看到都想說要丟掉,但都沒做。

 

這次每天安排一小地方的整理或斷捨離,首先就把它拿下樓丟。

 

IMG_0703.JPG

九月的最後一天是整理房間放置髪圈的小盒子。

 

這是每天洗澡前我和女兒都會把髪圈放在這。

 

我是放一條,隔天早上也就用那一條。

 

但兩個女兒不是,放在那後,早上下樓就沒拿,所以才會累積那麼多。

 

但就一個輪替吧!收好就拿部份到一樓,出門前幫她們綁頭髪用。

 

而下方取出的是太鬆的髪圈,做個斷捨離。

 

以上就是我九月的斷捨離。

 

在接近月底時,發現了一個可以讓自己每天整理一小區塊,簡單的做斷捨離。

 

拿起小筆記本,記錄一天要做的事,就算是重覆也記錄,一項項的寫著,下班後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

 

一天一個地方的整理,累積下來也會有驚人的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