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1.JPG

 

相信在疫情之下,很多人的習慣改變了!

 

就算己經回歸到公司上班,可以外出用餐,也回到不到沒疫情前的生活了!

 

我也一樣~

 

疫情最嚴峻時,我沒有居家辦公,但先生和小孩24小時待在家中上班上課,搞的我比之前還要忙碌。

 

因此,我對廚房及家中的環境都有了不同的改變。

 

去年底開始,每個月都有做物品的斷捨離,而且還是很彿系的在做,但家中還是一點一點的在改變。

 

我也購買了末羊子和Blaire整理師課程,想了解到底整理師該如何做呢?

 

而我也想從中學習如何整理自己的家,只有自己的家整理好,才有可能慢慢的幫助別人。

 

課程內容我也全部看了一遍,如今會發這篇文章,也是再次的複習,順便看交作業,看看自己彿系整理的結果。

 

IMG_1790.HEIC

 

首先,廚房中洗手槽下方的櫥櫃一直以來都是被我堆雜物的地方,而在斷捨離十個月後,這個地方也慢慢的減少物品。

 

但它還是雜亂,有個很大的改變就是我己經先把清洗用的海棉全收到一個資料夾中

 

如此看來還能入眼。

 

接著自我問一個問題,也是交課程內的功課:

 

Q:我自己整理就好了啊!為何要請整理師?

 

所謂的整理,不是把雜亂的東西擺整齊就好。

 

把東西歸位放整齊只是最基本,但在房價持續上漲的階段,在家中堆滿的東西,等於你花了一坪20~30萬在租倉庫。

 

換句話說,你會花最便宜20~30萬租倉庫來擺雜物嗎?不會的,肯定是嫌貴啊!那為何你要把家中的空間都堆滿了用不到的東西呢?

 

再換句話說,自己運動就好啦!為何要花錢請健身教練呢?

 

而這個答案我可以立刻回答:因為花錢請教練才能逼自己運動,也是要有人指導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方式。

 

回歸最前面的問題Q:我自己整理就好了啊!為何要請整理師?

 

A:因為不知如何的斷捨離,才會請整理師來協助。

 

整理首要的條件是斷捨離!只有把用不到及不需要的東西丟掉或捐贈出去,留下你有用且需要的東西,這樣整理出的空間才會最舒適的。

 

IMG_1791.HEIC

 

水槽下方的整理,我也是斷捨離好多的東西才能有初步還能見。

 

而這個整理,我只是先加上無印的斜口檔案盒,裝上食用的油和醬沺。

 

光這兩樣,我就己經提前告知自己,家中還有庫存,不用再買,先用完再說。這才有少少的幾瓶。

 

其實光如此的整理還不夠,但這只是初步先斷捨離後的整理,接下來就是量好空間的大小,等無印有特價時再入手收納箱。

 

where:洗碗槽下方收納

 

who:媽媽我本人

 

when:半個月

 

why:以少用的東西放最裡,清潔劑統一收盒內,未開封的料理工一併收盒集中。油和醬油庫存用開放盒放,可清楚知道數量。

 

海棉用資料袋裝,放邊邊小縫。

 

how:大創資料夾、無印PP收納箱、無印斜口檔案盒

 

DSC04391.JPG

 

大約半個月後,入手了無印PP收納箱。

 

這時我又更清楚的想好要如何的收納。多了這個收納箱,整個空間就更整齊,也不會覺得只是攤開的感覺。

 

因為這個地方是放不常用的的東西,只是沒有標籤,能清楚的人也只有我了!

 

接著來細看收納的工具~

DSC04585.JPG

 

大創拉鍊資料夾,這也是我看YOUTUBE學來的。

 

海棉每次入手都散亂著,而且沒集中只會一直買。

 

全部海棉收納在這,清楚的知道存貨,這樣也不會多買而浪費。

 

DSC04588.JPG

 

無印PP收納箱

 

家中各地散有布湯匙、未開封筷子、還有飯匙...這些都是我不知的。

 

整理後才知我本來就有這些東西,我還特地買了相同的東西。

 

但這些東西也是一陣子要替換的,就將它集中起來,之後更換時可在這取。

 

DSC04587.JPG

 

下層擺放清潔劑,還有滅蟑螗藥。

 

清潔劑備的比較多是用美樂家點數換的,也是為了個了結束,換完後也不再每月固定買了!

 

等之後真正有需要再看吧!

 

以上是家中第一個整理完成的空間!其它地方就得慢慢來了!

 

畢竟我是以彿系的斷捨離方式,之後會再慢慢的道來~

 

 

arrow
arrow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