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11189A-CA95-4AA6-A8BF-CC21C3D1A3CB.jpeg

 

一、二月假期多,能玩彩妝的時間也多~

 

這次分別把四款常用的底妝做個比較。會想做這個比較是覺得一款底妝在不同季節或膚況,所使用出的感受完全不同。

 

因為當我專一用一款產品時,會慢慢摸索出它最好的使用方式,通常是愈用愈愛的狀況。

 

這兩個月是冬天,氣候較乾冷,所以我使用的產品全都為保濕型的。

 

C5D3A3EF-5159-44D3-8EFD-F425D8BC4059.jpeg

 

這四款底妝中,單看顏色的差別就不同。

 

而其中三罐皆為粉霜質地,另一款則為遮瑕和粉底液混合使用。

 

照片中由左到右分別為:肌膚之鑰精質光采粉底霜升級版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SPF20 PA**淂意晨露粉霜C01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 +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

 

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 +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是我打算要空盤的,原本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只是單做淚溝提亮用,但用到只剩邊,想把進度加快,就拿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調成適合的底妝用。

 

不說混合,單分開看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 的顏色是最白的,肌膚之鑰精質光采粉底霜升級版 和 淂意晨露粉霜C01亮度差不多,不過一個偏黃,一個偏粉。

 

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SPF20 PA**舊款是黃調又再深些,而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則是有些粉橘色調。

 

就因為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屬遮瑕色,我才會拿較水潤且顏色最白的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做調和,如此一來冬天上臉也不會太過乾。

 

AD4B1ED8-AAD9-418A-8314-31FD9946CB8C.jpeg

 

把四款粉底刷色在手背上看,顏色又更加明顯。

 

肌膚之鑰精質光采粉底霜升級版反而是其中較白,淂意晨露粉霜C01看似偏粉,但實則帶有些灰色調。

 

1F60AEED-6349-4EFB-B993-2DD0BD4757FE.jpeg

 

因為在手背上是並未推勻的粉底,看起來有遮瑕力,實際上全拍開是一點遮瑕也沒有。

 

就連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我都把它調成保濕極佳,毫無遮瑕的厚重感,因為近期喜歡的底妝都偏輕薄。

 

按前面照片的順序,先來看看肌膚之鑰精質光采粉底霜升級版

5A960980-6D4C-4D61-9300-07607055BE76.jpeg

 

升級版的肌膚之鑰它變的多了一點點遮瑕,但這只是對沒瑕疵肌的人來說。

 

用一句話來代表,它就是個貴價的CC霜!讓你素顏中帶有亮白的好氣色。

 

840E17D7-D748-4C03-88BB-72AAF68CEFC3.jpeg

 

上臉會有提亮變的白晳的膚感又不假白。

 

3B14E183-9D65-4FBE-8803-7388534E8629.jpeg

 

單擦它都不覺得整體的臉太過平面,它自然到如同媽生好皮一樣。

 

這款適合乾肌或中性肌,若混油和油肌想用,一定得定妝。

 

而它本身的底妝光澤就很漂亮,不建議用霧面將它的光澤給蓋住,這樣反而無法呈現出它的美。

 

F9AD6A7A-5681-4BE9-87B2-982B5260B43B.jpeg

 

NARS裸光蜜粉餅 定妝是最漂亮的。

 

87A910AE-2F82-424B-9497-E5103B9D33EA.jpeg

 

接著舊款的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SPF20 PA**

 

和新款相比,舊款是更透。新款是CC霜還帶有那一丁點的遮瑕,那舊款就比較像素顏霜,無遮瑕只有提亮。

 

33169A8F-9F01-4603-9FE2-E31F63DCC7E1.jpeg

 

看這上臉的效果,是不是將膚色提亮。和前面新款相比,就少了白晳感,似乎白晳只有靠自己的膚色。

 

雖說入的是同色號,但舊款偏黃。

 

而它的偏黃並沒有將讓我膚色有變暗或改變膚色,頂多是貼合膚色,透亮到臉上的瑕疵都還可見。

 

7C351410-C31B-4CF3-9583-80EB65DA9E61.jpeg

 

把新舊款放一起看,明顯的同色號但顏色上有差異。

 

9C8CD06C-24D8-4BC6-89B5-C5D299A7EBFD.jpeg

 

挖出來看會更清楚,舊款雖黃些,但它質地更水潤,質地像乳液,但推開像精華般的快速化開,單用手推就可簡單上妝,一點也沒粉痕。

 

新款質地上像有色面霜稍厚些,上臉就直接微微的覆蓋一層,你又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96E46546-71A1-4C21-A94E-20C3B3EE9F08.jpeg

 

在手背上推開的更明顯,舊款的肌膚紋理還明顯不變,新款則像敷珍珠粉般的白晳感。

 

96154224-E630-4FC9-9DB4-AC6DE677694F.jpeg

 

拉遠了看,舊款的光澤很明顯,新款是微微的柔霧光澤,用顏色將肌膚給提亮。

 

D50F3979-1593-430F-97F9-FB9C45116DC7.jpeg

 

舊款上臉的對比,在膚色上沒太大改變,唯有亮度提升。

 

1858EFDA-01AC-4C48-9F8B-2C698E242687.jpeg

 

另一邊上新款的,和右邊舊款相比,就像有上粉和沒上粉對比。

 

這兩款我都還是很喜歡,對冬混乾的我來說,它的滋潤度是足的。

 

F59D7D58-6076-4476-AE3D-AFCCF9188873.jpeg

 

淂意晨露粉霜C01和其它三款相比,它的質地是最稠的,標準的霜類產品。

 

4D8DD8A6-77A4-47B1-9C16-7A50EE3671AB.jpeg

 

在罐中的顏色看起來是偏白,但在手上是明顯帶有灰調。

 

它所呈現的會比較偏像肌膚乲鑰新款的粉霜,有些微微的遮瑕感,只不過它的顏色上較貼合膚色,沒有明顯的亮白感。

 

C0244CF9-E9C4-4BB2-8B90-69DA2F973E5F.jpeg

 

發現每次粉底擠在調色板上,再加個小鏟子,就好像水泥工。

 

foundation英文的解釋可說是一樣的

 

0055508A-5BA5-4BB0-90A6-505204047DC4.jpeg

 

同樣上臉是薄透撫平紋理,但這可以看出它是微微的提亮,並不像肌膚之鑰亮白的明顯。

 

4A1C627A-1C2C-4EB0-B526-8630DF594293.jpeg

 

而整體的完妝也同樣是自然無厚重感。

 

以上三款基本上我只能用在秋冬比較乾的季節,而且還只能搭配NARS的小白餅使用。

 

因為秋冬我肌膚偏乾,在出油量很少的情況之下,用太厚重或太粉感的定妝,怎麼看都覺得怪。

 

0E66DB94-8BAA-401A-8B0B-E8A9A17D45C9.jpeg

 

最後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 +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

 

這是我平時上班使用的底妝,為了調配出適合秋冬用的,我拿出了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 

 

調色外也是加強保濕感~

 

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本身是無遮瑕力,其實它和肌膚之鑰舊款有點像。

 

也就是上臉根本看出去底妝,只不過它有點偏水。把肌膚之鑰舊款比喻為精華,那MAKE UP FOR EVER 水肌光粉底Y215 就是化妝水的概念。

 

只不過是化妝水加了粉,在冬天我會覺得它的粉就像會浮在臉上,並沒有和肌膚貼合。

 

所以和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做混合,變的帶有微遮瑕的粉底。

 

76E36BDF-9952-4AAF-8CB1-26A5FA33191C.jpeg

 

混合出的粉底只能說適合秋冬使用,但妝感和前三款相比是不同的。

 

這是帶有明顯底妝的,並非上臉看無感。

 

但用於只是上班,而且還是口罩要長時間戴著之下,我並不會太要求底妝。

 

只要別拿下口罩有明顯脫妝就好。

 

D86F4F93-DA33-4846-8E59-5083FC9AFA2C.jpeg

 

至於定妝,用小白餅是最好,但平時我都用 IWE柔瑕雪光粉餅 #B20,有些微粉感,但妝感又很透。

 

四款底妝中,屬肌膚之鑰的最貴,小資族其實可以選擇淂意晨露粉霜C01,就連男生只是選對自己的色號,只要是中性或偏乾的膚質,拿它隨便的塗抹就可當有色面霜。

 

至於肌膚之鑰,若真的有閒錢再去入手吧!畢竟它的價格高,再加上它全無遮瑕,入手要三思。除非入手是當裝飾的。

 

以上就是我一、二月常用的底妝的綜合分享。

 

 

 

arrow
arrow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