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斷捨離邁入了第四年,也愈來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雖然偶爾還是會買多,但總可以在後續檢討自己失控的行為。

 

雖說丟了四年,但去年保養品我真的又入多了!但彩妝類反而控制的非常好,只入手二次,數量極少。

 

24年的開始,也再次的給自己一個目標,只買剛需,不追直播了!

 

因為直播看多,總是會手滑,那不看就沒事啦!所以要先戒掉直播。

 

再來看看新的一年我又丟了那些舊物~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化妝箱內久久沒用到的彩妝及工具,幾乎都未開過,但也不會想用,就直接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當年紅極一時的文藝復興眼影盤。

 

之前有列入鐵皮計劃中,也鐵了一格眼影。但它的外包是絨布,易髒且會發霉,想說換個盤使用。

 

不過,扣盤的工具不足,失敗了!頂多留下幾個會用到的眼影,其它全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前年用光的筆記本,上頭記滿了我彩妝使用的記錄。

 

保留了一年,這次決定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房間中使用的掃地機器人,它壞了!

 

和先生確認過,壞了就丟。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女兒留的一堆鞋,當時沒有即時送人。

 

放到現在,小女兒也穿不下,送人也麻煩,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小女兒畢業的市長奬

 

拿到時就知不實用,但小女兒要留個記念,所以留了將近半年。

 

它一直放在地上,沒人動他。再次和小女兒溝通,決定拾棄。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去年鐵皮了這盤我很喜歡的眼影,今年決定丟了!

 

主要我只鐵一個橘色,其它兩格都是碎光的。自己也不會想用它,就把它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我之前常用的髪圈,但珠珠掉了後,它的鐵片會刺,也就不適合再使用,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清了房間中一些奢侈品的箱了,但還留有裝化妝品的。

 

這次買了無印的收納盒裝,就把這盒給丟了!

 

留紙箱會長蟲,真的很麻煩!

 

另外之前買的手飾盒,放久了脫皮,清空內部後丟了!

 

其它就運動包包中的一堆廢紙。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用了一年的鯊魚夾,丟在上肚皮舞課的包包中,被壓壞了!

 

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女兒的舞鞋,太小不能穿,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淘寶入的刷子,也用夠本了!

 

它本來就不好用,而我還是用了好多年,現在可以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又是一支放到乾掉的眼線膠筆,丟了!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e.l.f.單色腮紅

 

我很喜歡這顏色,而且上頭也有我使用過的痕跡,但放太久沒有使用,發霉了~

 

若當時能堅持專一的使用,肯定不會有這種結果。

 

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

 

現在彩妝己淘汱了好多,剩下的就每年安排個鐵皮計劃,慢慢的消耗彩妝。

 

2024年第一個月的斷捨離

 

用了超過半年的竹筷,直接淘汱。

 

以上就是我今年第一個月斷捨離的東西。

 

看似是很平常的淘汱,但那也是經歷了四年才有這樣的成果。

 

不過家中還是有需要淘汱的,但得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