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期待己久的年底彩妝凹凹賞、鐵皮賞...來啦!2018年是我改變化妝模式,自我設定了彩妝鐵皮計劃,才會有年底爆多的彩妝鐵皮或空盤。最主要也是新的彩妝總是比鐵皮或用光的來的多,但那麼多的彩妝只摸一次到底有什麼意義呢?這時我的想法也改變了!彩妝就是要多用,才能對的起它,不然放到過期壞掉,只會後悔!加上平時多看其他人的彩妝鐵皮也會提醒自己要多用少買。不過今年新入的彩妝還是很多,但接下來新的一年就開始慢慢的改變!

 

接著就開始先看我彩妝空瓶及空盤:

DSC04696.JPG

妝前保濕的部份空了三條,基本上用的都是囤貨。

1. BEVY C光透幻白妝前保溼修護乳

2. BEAUTYMAKER水膜力妝前保濕凝露

3.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DSC04697.JPG

妝前乳也一樣是三罐,用最有成就感的是L'OREAL妝魔法柔焦慕絲

1. INTEGRATE長效控油美肌持粧乳SPF30 PA+++

2. BEAUTYMAKER零油光妝前乳

3. L'OREAL妝魔法柔焦慕絲

 

IMG_2151.JPG

L'OREAL妝魔法柔焦慕絲之前也是沒有持續用,今年才開始決定持續使用,五月就見底,一直用到十一月才用光,要用光小圓罐真的很難,尤其這我只是塗抹在鼻翼兩側而己,真的是用超久的。

 

DSC04695.JPG

1.BEAUTYMAKER魚子緊緻完美觸控氣墊粉餅

2. BEAUTYMAKER零油光晶漾持妝氣墊粉餅升級版

3. BeautyMaker極淨光亮白舒芺蕾氣墊粉餅

4. STARSUKI妝自然氣墊粉底霜

5. Navalli Hill極緻無痕保濕粉底液-自然色(裝在絲緞裸肌精華粉底液瓶中)

6.Navalli Hill極緻無痕保濕粉底液-自然色

下面兩項太久不想用就直接丟了!

7. MILDSKIN 淨白親水粉凝霜:年輕不懂事看電視購物買的,其實超難用,後來和其它粉底液混合用才變的好用,但六盤真的太多了!多到用到吐,這也只剩邊就算了!

8.1028夢幻美姬粉底液:只用過幾次,後來粉底液太多就閒置旁,雖然可惜,但它油水分離了,不能使用。這也是為何我要努力的實施鐵皮計劃,就是不要有這樣浪費的情況發生。

 

DSC04705.JPG

這把它歸為修狀類,都是用空的。

1.白色亮片眼線液

2.黑色假睫毛膠

3. MAYBELLINE 黑眼圈擦擦筆-150

4. NARS無所謂眼影打底膏

5.IWE白茶香水

 

DSC04704.JPG

定妝類:

1. Aritaum All Day makeup fixer:超極難用,完全沒有夏天定妝的功能。

2. KRYOLAN輕釆淨脂兩用粉餅:它的粉比較厚,只能用刷子上妝會較薄透,若沒記錯,我應該還有一個庫存吧!

3. IWE柔瑕雪光粉餅 #B01

 

IMG_2097.JPG

IWE柔瑕雪光粉餅 #B01用在蜜粉後再次的定妝,可以讓膚色維持一天的亮度,試用版用光,現在己在用正裝的雪餅。

 

DSC04703.JPG

眼線膠筆我也是囤貨好多,到現在都不用買,仍在慢慢的用囤貨中,而這也是我近幾年來唯一都沒再買的彩妝。

1. BABY UNIT超防水抗暈36H眼線膠筆(深邃黑)

2. suki炫俏甜心惑星之眼4D眼線膠筆-黑金

3. bh cosmetics眼線液筆

4. Solone愛麗絲魔法眼線液筆

 

DSC04702.JPG

睫毛膏:

先是放太久乾掉的,主要也是早期都沒什麼上睫毛膏,原因為我很容易暈及睫毛太短有上跟沒上一樣,上了還會暈,那倒不如別上。後來發現有睫毛打底膏可防暈,才開始我近期開始用睫毛膏。

1.睫毛雨衣(忘了名稱,以停產好久了!)

2.桑提卡睫毛膏

3.瑪莉官睫毛膏

 

今年用光的

4. KATE極致大眼睫毛打底膏EX-1

5. laura mercier睫毛膏

6. 蘭蒄睫毛膏

 

 

DSC04699.JPG

1. LANCOME LIP GLOSS PALATTE

 

變質不能用的,以前完全是瘋子,根本就沒有擦唇彩還買,雖然己經入手很少,等發現變質時也發現自己之前所謂的少也累積好多了!

2.妙巴黎唇蜜

3.NARS唇蜜

4.laura mercier唇蜜

5.NYX唇膏

6.露華濃唇膏

 

IMG_2138.JPG

LANCOME LIP GLOSS PALATTE我最有成就感的唇彩盤,也是激起我開始每天用唇彩的動力。而且發現唇彩盤比較容易空盤,下次若要買,應該改買唇彩盤的。不過還有一堆的唇膏等著用耶!難啊!

 

DSC04708.JPG

眼影空盤和鐵皮全放一起,因為空盤真的太少太少了!不過眼影要用到鐵皮或空盤真的要有強大的意志力,因為每天用同一盤眼影真的會用到厭煩想吐,但後來找不同眼影來搭配同一盤才慢慢的覺得挖眼影鐵皮非常的好玩。尤其在搭配時還會不時的出現新的鐵皮,而這盤自組盤鐵皮的眼影就是這樣來的。而我最想用光的是KATE極魅深邃(W型)眼彩盤BR-1,目前以它為優先使用,其它為輔。不過裡面THE FACE SHOP銀色亮片(盤內長型空盤)是被強迫空盤的,被女兒摔到而空盤,也救不回。

 

1. ETUDE HOUSE玫瑰花漾~浪漫舞光眼影盤(限量版)妝容

2. KATE立體百搭眼影盒BR-2

3. NARS 3D立體光燦修容餅-LUGUNA

4.KATE極魅深邃(W型)眼彩盤BR-1

5. NARS KUALA LUMPUR

6. smashbox眼影打底色(LUGUNA上方空盤的小方盤)

7.THE FACE SHOP 10 Amazing Silver銀色亮片(盤內長型空盤)

8. smashbox膚色眼打亮

 

IMG_2276.JPG

ETUDE HOUSE玫瑰花漾~浪漫舞光眼影盤據限量版)這盤的演變史也非常的有成就感,目前鐵皮三個,但近期都用粉紅色,看的出也快見底了,應該在這星期上班日就可鐵了!我隨時會將它發在IG做記錄。

 

接著是用凹的彩妝

DSC04706.JPG

粉底類也是有計畫的在使用,尤其是平時上班用的都是較老久遠的產品。

1. NYX 全面控制水感粉底液01

2. Maybelline 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

3. 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ENCRE DE PEAU ALL HOURS FOUNDATION B10

4. YSL恆久完美輕粉底SPF18 PA+++

5. 蘭蔻粉底

6.NARS智慧水絨霜Light3

 

IMG_2274.JPG

NARS智慧水絨霜Light3現在應該也停產了吧!和NYX 全面控制水感粉底液01混合才適合我的膚色,而它在冬天用也很保濕,妝感也很漂亮,本想說若還有就可回購,但它的外殼又分家,讓我打消就算還有賣也不回購了!這點是最大的敗筆啊!

 

DSC04709.JPG

1. VISEE純真唇頰彩BE-10

2. INTEGRATE 3D立體修容盒 

3. MAYBELLINE 黑眼圈擦擦筆-120 light

4. Barbie 02粉紅貝殼

5.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

6. UD眼影打底膏

 

IMG_2275.JPG

本來上腮紅都只用一顆腮紅,後來才發現疊加可以加快腮紅的使用,才把我最不愛的霜狀腮紅拿來打底用。本想說VISEE純真唇頰彩BE-10克數應該很少很好鐵,沒想到它有5克,看到差點沒昏倒。只好用粉撲用力的沾取吧!

 

IMG_2281.JPG

INTEGRATE 3D立體修容盒 當修容不好用,主要是不易暈染,但當眉粉和鼻影還不錯。不過目前鼻影先用ETUDE HOUSE玫瑰花漾~浪漫舞光眼影盤據限量版)內的灰色,等它用光再回來用這淺色的部份。

 

IMG_2282.JPG

Barbie 02粉紅貝殼原是用刷子輕輕的刷,但女兒把粉撲拿去沾後,我直接用粉撲太力的沾取,不再輕沾,反而讓臉上腮紅持久一天。還好它的腮紅算淺,所以用多也不會怪。我記得這是七月開始用的,用半年就鐵這麼久,雖然只剩一點點,但12/31就是用不完啊!2019年的一月肯定將它開盤。

 

DSC04711.JPG

1. KRYOLAN輕柔透明蜜粉(用BM的盒子裝):這蜜粉超耐用的,今年都無法用空一盒。應該是我還有其它的粉餅同時使用才用那麼慢吧!

2. 大創眉毛雨衣:第一瓶到現在都沒用完,很懷疑那些一年用光好多瓶的人是怎麼用的?我還囤好幾瓶耶!

 

DSC04712.JPG

1. Miss Hana眉筆:就差那麼一小點就用光。這支不好用,畫起來會結塊,得用刷子刷開才行。

2. 婕洛妮絲眉筆-BN

 

用光的

3. Media雙用眉筆DB-1

 

DSC04713.JPG

1. NARS女王眼線膠筆:因為不是削的,待我全部轉出才發現它也只剩那麼一小節了!

2. MAC眼線筆:用了那麼久,似乎沒什麼變化,主要也是只有週末使用,就畫那兩小條,真的難啊!

 

DSC04714.JPG

1. I.WE女神陶瓷炫光彩餅

2.BEAUTYMAKER玻尿酸特潤保濕粉餅

 

IMG_2285.JPG

I.WE女神陶瓷炫光彩餅我最愛的打淚溝神器,單打淚溝都可用到見鐵皮。小偉老師還說單打淚溝要用到何時?但我還是將它鐵皮啦!而且我還只是週末才使用耶!要是我天天用,那不鐵皮更大!

 

IMG_2273.JPG

BEAUTYMAKER玻尿酸特潤保濕粉餅粉質說粗嗎?也還好!就是感覺粉感很重,而且粉的顏色偏粉紅。這還是白晳色號!

 

DSC04694.JPG

最後就是我這一年用的粉撲啦!最底下一排是IWE家買的粉撲,較Q彈,用久也習慣。

其中三個水滴型的粉撲難用到爆!

 

IMG_1803.PNG

那三個粉撲是我第一次在淘寶入的,而且還是不專門做刷具的店,後來再去看店內的粉撲評價,根本就沒什麼評價。這就是告訴我們,要先做功課,也千萬別在隨便的店買。沒彈性,遇水也不會變大,難用!

 

DSC04701.JPG

最後就是要淘汰的刷具,小的蜜粉刷是elf家的,好用,但被我用到爛爛了!

水乖乖的唇刷很好用,但我沒蓋好弄到毛,結果沒救!剪了也沒用,還是有毛翹翹的。

另兩支是送的,難用,毛太粗!

 

以上就是我2018年用光用空用凹的彩妝,真的是超極多!新的一年再來制定鐵皮計劃,待年底再來看結果!

 

 

 

 

 

 

 

 

 

 

 

 

 

 

 

 

arrow
arrow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