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79.JPG

 

現在提暢環保,相信每個人家中一定有許多種類的隨身杯,而我也一樣。

 

在最初大多數人用的都以不锈鋼的保溫杯為主,偶爾要輕便時就用個塑膠製的。

 

現在環保意識起來,己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隨身杯,我則是因為妹妺愛買杯子的關係而了解了一些隨身杯。

 

而我所拿出的這些杯子,也只不過是取出一個,其實家中還有更多。

 

用了那麼多款隨身杯,到底哪款好用呢?

 

接著來介紹我手中有的隨身杯。

DSC04480.JPG

 

無印良品不锈鋼保溫杯350ML

 

最初我手中用的都是不锈鋼保溫杯,沒有局限品牌,只要能保溫不漏水即可。

 

無印的這個不锈鋼保溫杯容量比較小,也是想說放包包中不佔空間。

 

DSC04482.JPG

 

它裡頭還有個可放茶包處,但對我來說沒什麼用,我只喝白開水。

 

好不好用?只能說裝溫水時方便,體積雖小,但還是重。

 

摔到時不易壞,但表面多少會凹。而我會換杯子,也是常摔到的關係,連不銹鋼杯我都可以把它用壞。

 

目前這杯子也只有在冬天是才會使用。

 

DSC04483.JPG

 

玻璃瓶是之前出去玩時店家用的的隨身瓶,很漂亮,但不實用啊!

 

依我前一個說我常會摔杯子,那我怎敢用玻璃的。

 

但家中總會有裝蜂蜜留下的瓶子,我先生己經留下三個。

 

易破又重,使用率超低的。

 

而我是超會摔杯子的人,絕對不可以用玻璃做的隨身杯,雖然它很美。

 

找個時間會把它給斷捨離,留下一個足夠。

 

為何我會留呢?因為要泡檸檬水,酸類要久放,只能用玻璃瓶比較好。

 

DSC04484.JPG

 

冰霸杯

 

之前也紅了一陣子,而那時我只知道它大又保溫,也沒研究有何不同,在MOMO挑了個便宜的買。

 

DSC04485.JPG

 

我以為杯子都用是擰開的!

 

DSC04486.JPG

 

後來才知冰霸杯應該要塞的。

 

而拿去裝手搖飲非常足夠,但店員會搞不清楚它的開蓋法。

 

若是我去買,一定不會把蓋子給店員,也就自己使理。

 

偏偏先生是直接交出去,也沒提醒,這杯子也被硬塞過。

 

不過,還好沒壞,但後來先生就不愛帶它出去了。

 

主要拿它裝水也太大,不好拿,再加上重。最後就塞箱底了!

 

DSC04487.JPG

 

大象杯第一代

 

在剛入手時它顏質超美的,而且還不便宜。

 

當時買這也是想換掉冰霸杯。

 

說實話,它真的很好用,我家不論大人或小孩也很常使用它。

 

但它的問題也很多~

 

DSC04488.JPG

 

大象杯我一共有三個,在剛買來沒幾天,我先生手滑摔了這個粉紅色的。

 

它的蓋子裂開~

 

裂開裝水就會漏,還好它有零件可換,就單獨買個蓋子來換。

 

而現在看到杯蓋上的小裂痕不知何時又跑出來了!

 

DSC04489.JPG

 

還有杯子裝酸類的容易霧化,但這我覺得不影響,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DSC04490.JPG

 

最大的問題是它容易發霉。

 

在杯蓋內的矽膠環處,只要常使用,這很容發霉。

 

清潔上很不方便,拿下矽膠環後,它杯子的內綠更難清。

 

尤其是在放蓋子處,也就是照片中看到凸起處,那邊邊的側溝根本就刷不到。

 

DSC04491.JPG

 

若說使用後一定要晾乾才不容易發霉,但天天用怎麼晾乾呢?

 

雖然我只是裝水喝,但光這樣天天使用,發霉的機會也大。

 

DSC04492.JPG

 

上面的小蓋子處也容易發霉,但這還好,能清的到。

 

DSC04493.JPG

 

最最最難清的就是這個吸管蓋了!

 

首先,若沒注意,這白色的地方會變黑,就連把矽膠拿出來洗,都可看到裡外都黑,而且這超難取出的。

 

我有入手一個黑色蓋的,真旳是眼不見為淨,但拿出來洗時真的超噁心的!

 

奉勸大家千萬別買深色的杯子,看不到髒污會有假象產生。

 

現在偶爾會使用它,但它會漏水,不知是矽ㄐㄧㄠ鬆了關係嗎?

 

而且不只一個杯子漏,其它二個都有漏水的問題。

 

雖然我覺得它很方便使用,但仔細想想,你花了七佰多元買一個不能摔又難清潔的杯子到底是為什麼?

 

在我只覺得它漂亮又方便時,我無腦的又入了第二代。

 

說第二代有改良,至今我還放在櫃子中。

 

主要是第一代的還沒淘汰。

 

拍完這篇後,決定找時間把它斷捨離。

 

之後絕對不買這要供起來用的杯子!現在將就的用,用到淘汰為止。

 

DSC04494.JPG

 

盛食杯

 

這是我在看nanaq影片中才知有這品牌.

 

有了前面大象杯的問題,這我也研究了很久才決定入手.

 

盛食杯第一第二代我都有入,差別就是第一代是非透明,第二代是透明的。(這只是我初步的認知,因為還沒把第一代開來用)

 

它是個可折疊縮小的杯子,非常的輕。

 

不過我在使用上都沒有把它折起來過。

 

現在它成了我最常使用的杯子,出門一定帶它。

 

DSC04495.JPG

 

它是矽膠開蓋卡榫設計,買時有附粗細兩種吸管,同樣是矽膠材質。

 

DSC04496.JPG

 

因為吸管是矽膠軟的,可以塞進杯子,而只要把吸管口卡在蓋子上就不會掉入杯中。

 

但這個設計我女兒不太會使用,每次只會把它打開來喝,但不會把吸管卡在蓋子上。

 

其實吸管卡蓋子也有個問題,因為不論如何都要用手把吸管卡在蓋子上,這個問題是有點麻煩,而且手要乾淨才可。

 

DSC04497.JPG

 

這一套我很少把吸管拿出單獨使用。

 

因為吸管太軟沒有支撐,拿起來會有點不習慣。

 

DSC04499.JPG

 

它杯蓋上還附有拉環,外出使用不用再使用飲料袋,非常的方便。

 

而且它的容量有 730ml,裝大杯的手搖飲非常的足夠。

 

只是我入手了它後,疫情變嚴重,買手搖飲時也幾乎都不再用環保杯了!

 

我忘了拍它內蓋的細節~

 

會選擇它,是因為它沒有什麼矽膠環,清潔上非常方便。

 

當然常使用,杯內還是會有髒汙,但它開口大,直接刷子刷一刷即可。

 

杯蓋內的小地方也只要用細節刷刷個幾下就結束,完全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

 

我看了它網站的介紹,第一代和第二代的差別在內蓋的死角處做了改變,其它的就等我有使用到差別再說吧!

 

至於缺點,肯定有的!

 

它杯身軟了些,但它杯子上方還有些支撐,我自己使用上沒問題。

 

只是密封度我覺得還行,基本上不會漏,但你上蓋塞子若沒塞好,倒了還是會漏。

 

上次外出時,在走樓梯時,它從我手中掉了下去,滾到地上沒有漏出水,也沒有壞掉。

 

如此來看它的蜜密封度還行。

 

介紹了我手中所有的隨身杯,讓剛好有需要買隨身杯的人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