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037D8A-545D-4CE7-90DC-6A606AEFADD4.jpeg

 

一般人需要多少粉底液呢?

 

在不懂美妝時,也都一瓶粉底打天下,為何愈了解美妝,反而覺得自己應該要分夏天和冬天用的粉底呢?

 

再仔細想想,其實有很多都是產品的話術,一般人只要選對粉底顏色一年四季都適用。

 

這也是在小紅書上的一位彩妝師點醒了我!

 

想想也對,當我想用適合自己的粉底液時,我不就提前做好保養,讓自己能使用嗎?

 

那冬天我要保溼,只需在粉底液內加入乳液或油,就可讓原本太乾的粉底液變滋潤嗎?這個相信大家一定知道。

 

但夏天我要用一款保溼的粉底變持久,又要怎麼做呢?

 

以我想把Lancome輕透紗UV無瑕持久粉底液SPF20 PA++先用空,雖然它是持久型,但我在戴口罩又有點熱的天氣下,它並沒有所謂的持久,更沒有漂亮。

 

首先,因為顏色上略黃,所以我拿shu uemura 無極限超時粉底做微調。再來現在大多都會有定妝噴霧,也備著。

 

這拿這三樣做混合,打造適合夏天的底妝。

 

36DCF332-8850-40B5-9D23-893751DA4A14.jpeg

 

我以所有都1:1:1的量擠在調色盤中,再做混合。

 

為何會加定妝噴霧呢?因為通常保溼粉底是不成膜的,所以只要加上定妝噴霧後,粉底也就會成膜,上臉也不易脫妝。

 

937CB4F6-A11C-46DF-839F-32DA8FB7F52D.jpeg

 

雖然入冬,但天氣還是偏熱,白天通常比較熱些,所以我還是需要較控油的底款。

 

這是未上底妝前~

 

067709D7-BFEC-4617-9030-F02325DAF8DF.jpeg

 

因為有定妝噴霧在內,所以我們得局部上粉底,這樣才不會讓底妝不好拍開。

 

光這樣混合出的底妝,就比原來我單用Lancome輕透紗UV無瑕持久粉底液SPF20 PA++漂亮許多。

 

3BF0E5FE-5771-4598-8E2C-B7A5314C09F8.jpeg

 

左右兩邊的差別在上底粉的左邊如同有一層膜在那,非常的平整。

 

9C2B37B1-5CC7-4081-905C-5A60111E5860.jpeg

 

整臉上完粉底不會太過霧面,還是有光澤在。

 

9745D709-F928-46A1-BFF1-3156E8BB2D0A.jpeg

 

接著定妝我也粉兩種顏色:

 

右: 花知曉浮雕腮紅-天仙子 這用做淚溝提亮定妝,也可用其它霧面色做提亮。

 

左:IWE柔瑕雪光粉餅 這就是整臉定妝,它雖是粉餅,但粉非常的細緻,上臉的效果非常漂亮。

 

8C19DEFA-B0AD-4B8A-8146-53EA1DB1968A.jpeg

 

整個臉定妝後成了粉霧感~

 

8613BBB0-9301-47B6-BC7B-54F95A8EC47A.jpeg

 

剛定妝完也沒任何顏色,看起來非常平,看似較有粉感。

 

但當整個妝容完成就不會如此,而且這樣反而很持久。

 

4DAB1DDD-2D70-404D-BB8C-8DD9E582E9CD.jpeg

 

完成的妝容,若在不戴口罩之下,基本上我只會在T區微微出油,又不會油成奶油肌造成臉上一塊乾一塊溼的。

 

FC94BFAD-0B90-492D-B111-43C4FB7BE446.jpeg

 

而我為何會特別介紹這個底妝,主要是我畫了好幾次,就連我去Bobbi Brown買東西時還被問是在它家畫的妝嗎?

 

C31144C2-454E-4A5C-9B93-3B1B316A383E.jpeg

 

而這種方式再放到己開始變冷的現在就不行了!

 

現在冬天己經不能使用這個底妝,會太乾。反而我得直接用Lancome輕透紗UV無瑕持久粉底液SPF20 PA++加油混合才可。

 

至於為何我那麼堅持要用Lancome輕透紗UV無瑕持久粉底液SPF20 PA++?因為它就剩二公分了!我很想今年把它用空瓶啊!

 

但...我知道困難,因為計畫被疫情打亂,我己居家九天了!浪費了九天能上妝的機會,只好等明年初用空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