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想幹大事了~

 

減肥似乎是永遠的課題,真的好難啊~

 

尤其是到中年,不是少吃一餐就能解決的事。

 

再加上和家人一同吃飯,還要顧到孩子的飲食,真的難啊!

 

雖說是一生的課題,但至少我己先改變的飲食,大多以自己煮為主,外食頂多一星期一餐。

 

前陣子看到末洋子在IG上發了一些減脂的過程,是有那些心動了一下,但還不到真正想去了解。

 

直到最近突然想看所謂的營養師是如何的一對一,所以我點了末洋子的影片看。

 

沒有全部看完,但重點都記住了,也就是減脂減重都得融入你生活中,以符合現在的生活環境去做這件事。

 

光這點就覺得非常有道理,因為要能長遠施實,一定是要和你生活習習相關才行,而且還不影響你的生活。

 

我也點入了Ricky的四十分鐘免費課程觀看,很心動!但自己沒有把所有的功課先做足,我是不可能下手了。

 

雖然也想要有營養師的一對一指導,但沒有一個大概的價位,我會怕!

 

有時決定一件事也不能影響自己的肚子啊!

 

再加上不論做什麼的減肥減脂,還是要能融入生活,讓自己隨時都可做到,這樣才能長久!

 

24年初,我也決定做了一個大改變,搭配教練做減脂。

 

以下就是我準備減脂前及未接觸澱粉的便當記錄,也偶爾放上早和晚。

 

減脂生活No.1

 

在還沒有人指導時,我決定用211的方式備餐。

 

而日日便當盒是最適合211的,它的分隔和大小讓我中餐可以控制。

 

這時的我開始逼自己一定要多吃青菜,不過量還是不足。

 

減脂生活No.1

 

這是週末在家中的午餐,而且還是全家的義大利麵再加工多一些青菜和蛋白質,讓整體量比較豐富。

 

減脂生活No.1

 

這則是把飯換成考南瓜,也就是吃原型澱粉。

 

青菜開始變多,加工食品有,但就少量。

 

至於百頁,正常是不要吃。但家中有煮,那就吃一些,不過量。

 

若依自學211方式,到此我的體重也減了二公斤。

 

到目前為止,我還未正式加入減脂

 

2024年2月26日我正式開始有專人指導的進入減脂生活~

 

若真要實行,還是需要專人帶領!

 

除了前三天的脫醣,接下來18天都是相同模式~

 

減脂生活No.1

 

早餐:水煮蛋白二顆、餅乾一塊(因為搭配教練的營養品)

 

因為每天早上都一樣,就拍一次!

 

減脂生活No.1

 

基本上,青菜都一個拳頭半的量,肉類則手掌大小。所以不得不說日日便當盒是最好的選擇,分隔大小剛剛好。

 

左下那盒就是我的,沒有澱粉,只有菜和肉。

 

而且青菜的選擇也是以低gi為主,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但就儘量搭配的吃吧!

 

減脂生活No.1

 

costco的鮭魚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它沒刺,只要煎熟就好。所以我很愛它!

 

菇菇也是,想不到什麼青菜,那就拿它當青菜。

 

減脂生活No.1

 

這個是週日在家,中午偷吃了一個水煎包。雖然其它青菜和肉都有照標準,但就因這個太油的水煎包讓我下午連跑好幾趟廁所。

 

減脂生活No.1

 

costco的牛小排也是我的最愛。用它做便當菜最簡單,就連調味也只有鹽和大蒜粉。

 

滷雞煺是老媽備的,我每次滷的都太爛,小孩喜歡,我反而不愛。

 

減脂生活No.1

 

雞胸肉也是很好的帶飯料理,因為量不足,我還自己再煎二塊牛小排。

 

減脂生活No.1

 

龍鬚菜是最近盛產的,很嫩很好吃,炒個蒜和香菇就好吃的爆炸。

 

看到幾次的鮭魚都可發現我都煎的比較乾。沒辦法!costco的鮭魚片太厚,怕沒熟都會煎比較久,但吃起來非常的香。

 

減脂生活No.1

 

週六小女兒不想吃便當,只有煮湯米粉給他,我則乾瞪眼的看他吃。

 

我還是吃自己的便當!這次雞胸肉也是costco的,其實它本來是舒肥的,加熱或解凍就可吃,但我喜歡再把它乾煎一次,比較香。

 

減脂生活No.1

 

為何我吃麵包呢?因為週六早上我要上跳皮舞課,會大量的流汗,不能早上只是水煮蛋白,教練幫我調整早上吃個肉排三明治,不加美奶滋。

 

我則用家中有的桂圓核桃麵包個三明治。

 

另外,若真想吃蘋果以外的水果,會建議我放在早上或中午。

 

減脂生活No.1

 

跳脫日日便當盒我就太隨便~

 

這次買的牛肉是不同部位,煎起來不好吃。

 

減脂生活No.1

 

換回日日便當盒,把鮭魚裝上,放超出都好看啊!

 

在這十八天,雖然我沒有把每餐的照片都放上,但這樣的吃法真的改變了我好多。

 

首先,在這十八天,我減了四公斤多,每天的水量最低也有2000CC。

 

光增加喝水,明顯的臉上毛孔都變小了!而且水曷多還可增加身體的代謝。以前覺得要喝到2000CC是很困難,現在屬正常。

 

再者,我也學到看食物的gi值,太軟太爛的食物也都得避開。

 

目前為止,多少知道自己該如何挑食物吃了!

 

這是我第一階段的減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