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最近都在用這三款粉底,其中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 和 BOBBI BROWN持妝無痕輕感粉底#N-012 Porcelain都屬夏天控油使用的。

 

為何我還能再這時使用呢?

 

其實在去年在使用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時,根本無法冬天使用。因為當時明顯的上臉會有過乾的問題。

 

BOBBI BROWN持妝無痕輕感粉底#N-012 Porcelain雖是今年夏天才開的,但看當時的文一樣也是把它列為成膜快的粉底,入冬本來想停下的,但就想把它和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做個比較。

 

Shu uemura 型塑無瑕粉凝棒774就不用多說,是目前的鐵皮計劃產品,不過最近在比較粉底,反而沒麼專一的使用,進度慢了些。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把這三款粉底放在一起,發現每個顏色差距非常的大。

 

在未推開時就明顯的三款粉底三種顏色,完全沒有所謂的相近這兩字。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推開這三款後更誇張,總覺得我的色差怎麼那麼的大?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其實是當時入手時沒有NC12,櫃姐就拿了這個色號給我,在最初刷色時,我是嫌棄的,也害怕買錯色號。

 

但還好我使用在臉上是非常薄的一層,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影響,因為那一層我是薄的可看到肌膚底色。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三款中Shu uemura 型塑無瑕粉凝棒774是我最容易失手的。

 

因為它是棒狀,直接快速推在臉上,總會推太多,沒辦法像粉底液弄成超薄的上妝。

 

所以每次使用都要小心別開心的刷過頭。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還是最喜歡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的妝感,上臉不會太乾又可輕薄。

 

在目前十一月還能使用,不過使用前我也是加強保溼,只不過在定妝上就用量少些。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這個妝我頂一天在喜宴上,可說完美。

 

我這底妝可說非常的薄透,所以後續定妝也不用太多。

 

當然這是在保濕做足的基楚之下。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搭配BB的蜜粉餅,這組合是兩者皆控油,在冬天使用真的要小心。

 

這個搭配讓我的底妝變的較為霧面,但又還不到厚重。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搭配cpb蜜粉餅

 

在妝感上更霧,主因是我定妝多了些。

 

其實冬天我的定妝真的不用多,雖然我保濕做足不會顯乾,但看起來還是略厚重。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BOBBI BROWN持妝無痕輕感粉底#N-012 Porcelain在一開始對它有些嫌棄,可能自己的肌膚變的沒那麼油,所以用控油底妝有些不適應。

 

不過我的不適應只是個人單純覺得它上妝乾的速度太快,但天氣變涼後,我加強的妝前保濕,反而沒有這問題。

 

所以BOBBI BROWN持妝無痕輕感粉底#N-012 Porcelain用起來是和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NC18一樣。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前一張是早上出門半天,回來後我的底仍是完整的。

 

真的要感謝現在疫情的解封,能不戴口罩,我的底妝都可以達到最好的狀態。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雖說BOBBI BROWN持妝無痕輕感粉底#N-012 Porcelain稍顯白,但上臉對我來說還好。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對於定妝,仍要以量少為主,這樣才能維持底妝最漂亮的狀態。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接著是我平時上班在用的Shu uemura 型塑無瑕粉凝棒774

 

這款我真還是沒有很愛它。

 

它看似方便,但上臉的量不好控制,一不小心就會用量太多成厚重。

 

這張看似無瑕,但其實底是稍多些。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這就是後來的改進,少量用,底也沒那麼厚。

 

至於它的持妝,基本上可以維持80%的完整。

 

MAC、BOBBI BROWN & SHU UEMURA粉底

 

Shu uemura 型塑無瑕粉凝棒774我並不清楚它是控油還是保濕款,但用起來不會太乾就是了!

 

以上三款的底妝,我使用起來完全沒有在冬天使用會有過乾的問題。

 

我想這真的是我妝前的保濕做足的原因之一,另外,定妝的量也不能太多。

 

本想說己過了夏天,再把控油粉底在冬使用肯定問題一堆,沒想到比我夏天時使用的還要好。

 

主要現在不會太熱而出油流汗,反而在底妝上的持久度比夏天還要高,而且還要漂亮。

 

看來一瓶粉底用四季也是OK的~

arrow
arrow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