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疫情第三年了!現在也慢慢的開放口罩,在2022年中你的彩妝有鐵皮嗎?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因為疫情居家,幾乎都因為居家而沒化妝。

 

我也居家過,但居家時沒上妝只會讓自己更懶散,所以我化妝。

 

戴口罩看不到整臉,但有眼妝會讓我看起來有精神,更何況還會是脫下口罩吃飯,我還是會想要在外就是要有精神。

 

所以我的彩妝鐵皮不受疫情影響~

 

先來看看空瓶和鐵皮的部份~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妝前:

 

SOFINA芯美顏美白瀅潤日間防禦乳-清爽型SPF50+PA++++:這也是翻出的試用包,之前太零散的用,這次集中使用,之後也不用再見了!

 

BB霜:忘了詳細看名稱,當妝前用光的。

 

SOFINA控油妝前乳:不知買什麼送的,趁夏天時把它用光。感覺不出有特別控油!

 

YSL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霜:保濕非常足!接觸肌膚的是明顥的油感,好推開!但會讓你覺得臉上滿滿的油。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把家中送的小試用品全部翻出,也夠用半個月。先把它用光可以清出一些空間。

 

防曬專科礦泉水防曬乳:今年的開始我非常注重防晒,所以都乖乖的拿出來用。

 

IWE珍珠光淨透防曬隔離乳SPF50++:這瓶是帶有光澤感的,不會太過油。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粉底:

 

今年一共用空了四個粉底,一包小試用裝。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KRYOLAN燦妍無瑕粉底

 

用了好久終於把它用空了!

 

去年的粉底鐵皮計劃就敗在它!

 

主要也是色號太深才讓使用進度緩慢。

 

結果年底週年慶時我突然很想再入手它,主要是想入手適合自己的色號,不過最後還是忍住了!害怕歷史重演!

 

Maybelline 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115氣質:忘了拍特寫!這瓶本來也要混其它顏色,但後來直接當修容使用,用的反而比較快。

 

別問回不回購,我還有未拆封二瓶不同色號。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LA MER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SPF20

 

是粉底中最新鮮的一支了~

 

也就是從這開始,讓我了解做彩妝鐵皮及斷捨離兩者是相同的概念

 

彩妝鐵皮是為了消耗入手太多的彩妝,但很多早己放到過期,每次用都從最舊且不愛的開始用

 

但真有這個必要嗎?除非我彩妝每品項只有一樣,那沒話說。

 

偏偏那麼多彩妝,偶爾還入新的,我何必委屈自己,非把產品放到不新鮮才用呢?

 

所以當這新入手時,我就一直在使用,雖然還是用超過上頭的保存期,但這也是我趁最新鮮用完的。

 

從對它普普的感覺到開始有喜歡它,也是自己的使用方式不同的關係。

 

以一般專櫃而言,它價格偏貴,說是能養膚,但除非你肌膚很好,不然貴婦粉底真不適合瑕疵皮啊!

 

試用包~Clio就是水嫩CC 粉紅包裝版:清透,但太過粉不適合我的肌膚。不知它是粉底還是妝前,沒特別研究。

 

Lancome輕透紗UV無瑕持久粉底液SPF20 PA++:在12/31早上拍攝時,還剩照片中最底部標示,本想說它屬鐵皮,沒想到拍完剛好要化妝,就把它用空了!

 

這屬突然的驚喜!而且它也是非鐵皮計畫中的粉底。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NYX專業後台霧感定妝噴霧(文末介紹): 回購了好幾次,但現在退出台灣,想買只能上網看看了!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KATE極致大眼睫毛底膏 

 

Kiss me睫毛膏:這支是我買錯的!本想買刷頭小的,沒想到買成大刷頭的,不好用!

 

KAIBEAUTY無重力飛長睫毛膏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眉筆:

 

media 雙用眉筆:主要用頭眉筆的部份,眉粉我認為是外出沒帶的眉粉才會使用,不然平時根本不會用。

 

media自轉式眉筆#BK:筆芯是圓細型,基本上算是好用,但若要畫很利落的線條就稍欠佳了!

 

JOURMOE 3in One眼彩筆02粉嫩名媛:這支眼影、眼線、眉筆全包在這支,我只覺得很浪費錢,產品還是單一功能實用性會更高。
 

CARA BEAUTY宛如天生極細眉筆Latte:這支就是可畫很利落的,但筆芯非常細,下手要小心。

 

對於眉筆,我沒有特別喜好的品牌,粗細只是要適應一下就可。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餅類: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LA MER完美蜜粉餅 

 

這也是塊新鮮的蜜粉餅,目前櫃上還入手的到~

 

用到剩邊邊時還打碎重新壓盤,這樣使用會比較快~

 

今年要用空它的目標達到了~

 

從原本對它無感到後來覺得還不錯~

 

但就是價格太高,CP值不划算。若有閒錢的是可以試啦~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很喜歡 INTEGRATE絕光閃耀修容蜜粉PINK 這顆~

 

一開始用對它沒那麼喜歡,主要是當時我太貪心,刷太多在臉上,感覺泛白。

 

後來用在淚溝也就輕刷二下就好,沒想到就這樣愛上它。

 

因為它就是現在所說的霧面打亮色,也就是膨漲色。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CARABEAUTY宛若原生淡腮紅self care

 

這也是一塊新鮮的腮紅~

 

去年鐵皮,今年空盤~

 

很喜歡這顆的顏色,刷上臉不失手,淡淡顯氣色~

 

若我手中只有一兩顆腮紅,我會願意回購這的。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BEAUTYMAKER棉花糖慕斯腮紅-草莓

 

本想著要把它用到空盤,但它的本體己經乾了,根本不好沾取,只好算空盤啦!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眼線筆:

 

極玫升級MOTE魅力爆棚眼線液筆:我和這兩支完全不合,不是用幾次就沒水,就是刷頭整個刷頭都壞掉。下次不跟風了!

 

NARS微整型精密眼線液: 我不喜歡這支!主要是它的刷頭是海綿式的,對新手有好,但對我來說太硬了!

 

MAYBELLINE超激細抗暈眼線液:我的愛用,只要不停產就萬年回購。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眉型定型液

 

沒想到我用空二個眉毛雨衣。有它真的不用怕眉毛突然少了一半的問題。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IWE暗夜立體女神修容盤雙色:很多人說鼻影一年無法用鐵皮,這盤如同粉餅大的修容,我是今年才開始使用左邊的鼻影色,但它出現鐵皮了!而且還是個不小的鐵皮。

 

當然這是我一年中專心的用這顆所呈現的結果。

 

I.WE暗夜女神再現立體修容盤-四色:這盤四色是IWE最早出的,而我也是這盤的左下的鼻影色用光的才用雙色的。現在就連右上的修容都用光了,之後修用就專心用雙色了吧!

 

而剩下眉粉和打亮色我也只能繼續用打亮色,因為這格月光色做為淚溝提亮色非常漂亮,就算當做整臉粉餅用也漂亮。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MAKE UP FOR EVER柔霧空氣粉餅Y215:補妝補出的鐵皮。

 

IWE柔瑕雪光粉餅 #B20 :本來這是我辦公室補妝用的,是LA MER完美蜜粉餅在十一月初用光,就拿這塊使用。

 

我很喜歡這塊粉餅,最大眾的色號是B20。不管用什麼粉底配上這,整體的底妝都很細緻。

 

雖然說LA MER完美蜜粉餅 用到最後也覺得不錯,但就沒有IWE柔瑕雪光粉餅 #B20 表現的優秀。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眼影類:

 

2022年的眼影鐵皮又回到之前的水平了!

 

Anastasia Moderm Renaissance:說要鐵皮它好多年,終於鐵皮了!

 

KATE 超耀光眼影盒OR-1:很不愛這盤,因為原本期待的橘色一點也不顯色,也不好用~唯有深色的兩格是正常的粉質。

 

VISEE深邃晶耀眼影盒#OR-2粉嫩橘:這盤只比KATE 超耀光眼影盒OR-1好一些。

 

wet n wild三色眼影381B:這盤眼影有人說粉質粗,但我很愛它家的眼影。其實粉質算細緻,只要挑選正常配色,用起來都沒什麼問題。

 

CHIFURE雙色眼影79:日系中CP值很高的,只可惜通路很少。

 

Lavshuca戀法迷棕眼彩盒OR-1:這次鐵皮二格,因為喜歡它。下次還要鐵皮最後一格。

 

Fasio 雙面女伶眼影盒PK-4:十二月出的新鐵皮,很喜歡它的粉色。雖然粉質沒到很細,但它低調光澤暈染邊緣很美。

 

canmake完美霧面眉影盤# 04:這盤很特別!當時因為它紫藕色而對它有期待,但實際使用所呈現的反而沒那麼美。但和其它做搭配反而能顯出它的美。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這盤是個異外的鐵皮~

 

其實我都忘了把它塞到哪,是在做斷捨離東翻西翻時才找到它的。

 

我沒有把它斷捨離,因為它是我唯一最彩色的一盤中有使用過最多次的。之前是我跳舞表演時幫同學和自己用這盤上妝,現在我拿它給女兒表演時用。

 

鐵皮的紫色就是兩個女兒接著用所用出的鐵皮,而旁邊的紅色也是使用痕跡,那是直接用它做腮紅用,舞台效果非常好。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MEMEBOX x PONY閃耀魅彩八色眼影盤 第一代

 

差點忘了這盤!這盤到後面被我閒置了!因為剩下未鐵的部份都不是我喜歡的顏色,要使用真的有些難度。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2022年初最先用凹的是 VNK暗夜之吻口紅#206豆沙色

 

很喜歡的一個頻色,真的值得入,也不知VNK家還有賣嗎?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Chanel coco唇膏#10

 

這支之前是老媽在用的,但她退休後就沒用,我就接手了~

 

當時它是主打色,但我單擦感覺沒有像廣告上的顏色。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它滋潤中又帶有光澤,起初我不適用,所以我拿它當打底混其它顏色。

 

但用久後也發覺它的顏色蠻好看的,雖然單擦有些反光感,但和一些唇彩混擦反而顯出它的紅潤感。

 

因為都是上班時用,為了趕時間,都是拿了就抹,剩下那麼一點點,不適合趕時間用,也就當用光了!

 

以上是我用空及鐵皮的彩妝們,接著是我要斷捨離的彩妝~

 

這一年的斷捨離我有進步了!慢慢的清出陳年彩妝!雖然我仍有買彩妝,彩妝鐵皮的速度無法跟上入的彩妝,但斷捨離的部份可說超出入的,這樣也算是成長。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KATE 超耀光眼影盒OR-1 & VISEE深邃晶耀眼影盒#OR-2粉嫩橘

 

這兩盤是考慮後仍要斷捨離的,因為還有很多彩妝等著我用,沒必要勉強在這。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這幾盤的眼影大部份是己發霉了!左下的三盤是因為裡頭每個都有膏狀的眼影,不是我喜歡用的,就一起斷捨離。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妝前及遮瑕膏~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會入遮瑕膏,只是比之前好的是買來我會用,就算入手也一定會拿來用。

 

而這些買來我根本就沒用,時間太久也就斷捨離。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粉底正裝和試用品

 

試用品是放太久,且打開後的顏色和我完全不合,也就斷捨離。

 

至於正裝,其實我也很想把它慢慢的用光!但我真的沒辦法用那麼多,也就先把自己真的不想用的淘汱。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眼部打底

 

入手都沒有用,有用也只用個幾次。

 

在我會用眼影打底時,我挑選適合我油眼皮的,而非跟風入。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腮紅

 

REVLON的腮紅還是我在網路上看到類似的才想起自己有,但當我翻出來時就發霉了!

 

其它散粉式及液狀腮紅都不是我會使用的,也就淘汱。

 

至少那塊我用鐵皮的腮紅是我很勉強使用的,也淘汱。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同樣散粉式腮紅,還有一個2021年沒翻到的體香膏,這次被我翻出來啦!

 

一樣淘汱!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INTEGRATE 3D立體修容盒己用到鐵皮,後來又不小心摔到,雖然沒有全碎,但我真的沒有很愛用它。

 

當鼻影顏色又不是很適合,所以這次給它斷捨離。

 

CHIC CHOC眼線膠筆:這是我買來的彩妝品牌中完全沒用過的,這己乾了!

 

而就連它的粉底、眼影、眼線膠筆、腮紅,我只買沒用,真不知以前我的是什麼心態。

 

那種感覺就像我買了就有成就感,可以炫耀,但實際只是亂花錢!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這一堆唇彩有哪些是你認識的呢?

 

大多是質地變質,不然就是顏色很怪,不適合現在。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眼線液及睫毛膏/膠都是放很久的,要淘汱。

 

現在我的眼線液和睫毛膏可說每年固定會購買,因為一年也就用那幾支,用完就買。淘汱完這些也就沒有放太久要淘汱的了!

 

疫情下的第三年我有多少彩妝鐵皮?

 

最後~~工具類。

 

這些刷具都是我常用,但常期使用和清洗之下,有些變的一直掉毛放變型,代表該淘汱了!

 

美妝蛋也一樣,用了一陣子就得換過。這個美妝蛋非常好用,但有發霉,也該換新了!

 

每年所淘汱的工具類算少了,現在入手工具類不再買套刷組,只買有缺且適合自己的。

 

以上就是2022年所要斷捨離的彩妝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片君 凹凹賞 斷捨離
    全站熱搜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