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A1C76D-D251-466C-9574-F69B97E229DC.jpg

 

終於來到我最愛的彩妝鐵皮了!

 

不論何時,我都愛在網上看看大家的彩妝鐵皮,接下來就看看我到底鐵了哪些彩妝呢?

 

雖然2020年在疫情影響下幾乎是整年都戴著口罩,相信很多人都因為戴口罩而懶的化妝

 

但喜歡彩妝的我,怎可能就因為口罩而放棄化妝呢?我還是天天化妝

 

化妝是我的愛好,也是讓我顯精神。

 

不過,唯一有差別的就在唇彩了!因為口罩,補唇彩的次數太少,消耗的也少些。

 

那就看看今年在戴口罩之下我還能凹了什麼彩妝~

 

DSC02877.JPG

 

妝前:

 

妝前我比較喜歡能提亮膚色的,主要也是偶爾偷懶時可以直接當底妝上粉餅。

 

Navalli Hill妝前校色防曬隔離乳SPF50+++膚色

 

BEAUTYMAKER零油光妝前乳

 

Za油光BYEBYE清透粧前乳

 

ORBIS透研潤色隔離霜-極清爽型

 

Navalli Hill妝前毛孔柔焦露 

 

Smashbox妝前光采平衡乳

 

DSC02878.JPG

 

粉底:

 

今年沒有了氣墊,開始用完整一瓶的粉底,看來一年用個三個似乎是極限了!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H2

 

INTEGRATE迷人光采粉底精華

 

Dior精萃再生花蜜淨白BB防護餅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這瓶是舊款,評價還不錯,但也買不到了!⠀

新款評價兩極,沒有打動我的心,看看就好。

 

IMG_8763.JPG

 

Dior 精萃再生花蜜淨白BB防護餅~

 

也是個老古董,而且它的妝效很棒!

 

若能即時使用,肯定會囤貨!

 

DSC02879.JPG

 

定妝:

 

今年的定妝用的有比較少,也許是底妝量用的少,定妝也就不用太多。

 

RYOLAN輕柔透明蜜粉:用了幾年,到現在還在用這,希望明年能換個品牌用。

 

IWE陶瓷肌蜜粉透餅:這次用空了透餅就沒再使用,主要是想把手中已開封的餅類先用光。

 

NYX專業後台霧感定妝噴霧(文末介紹):NYX在台灣撤櫃啦!之後可能要網路上才買的到了!

 

IMG_9392.JPG

 

看看我透餅的使用進度,這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DSC02880.JPG

 

睫毛膏:

 

看看我的睫毛底膏!竟然用空了四支。

 

KATE極致大眼睫毛底膏:雖然老說用膩,但它便宜又好用。

 

KISS ME睫毛膏

 

KAIBEAUTY無重力飛長睫毛膏 :一開始用它時覺得它太貴,用的我好心疼!但當我用完它換1028的使用時,竟然發現我最愛還是KAIBEAUTY無重力飛長睫毛膏

 

因為它的刷頭較小,還做的有弧度,這樣上睫毛可說剛剛好。待我手中的睫毛膏囤貨用完就要換成這啦!

 

DSC02882.JPG

 

眼部打底:

 

我的眼皮一定要上打底膏,之前大多用管狀的,其實我手頭還有蠻多小圓罐裝的打底膏,本想說不方便使用,但買來不用是占空間。

 

所以用完Lorac後,就拿出Bobbi Brown使用。

 

Bobbi Brown流雲持久眼影霜-Sandy Gold:用到只剩下一小塊,這幾乎已乾掉。

 

Lorac眼部打底膏

 

 

IMG_8700.JPG

 

Bobbi Brown流雲持久眼影霜-Sandy Gold

 

剩下這一點點我真的用不下去了!

 

花1.5年用光它,用到乾掉了!

 

 

DSC02885.JPG

 

眼線筆:

 

說到眼線筆,目前手中以眼線膠筆是最囤貨最多的,但就是不小心手滑入了一支新的,不然2020年我是沒有買任何的眼線膠筆的。

 

也想說新買的就先把它用光吧!別放到乾掉不好使用。

 

至於液狀眼線筆,是每年要囤幾支,因為我早就用光囤貨了!

 

KISS ME眼線液黑色

 

bh cosmetics眼線液筆

 

KAIBEAUTY極線持久眼線液

 

solone持久眼線筆01黑:這就是我新入的,也在當年用完,是最佳的狀態。

 

SANA速捷2mm巧克力眼線膠筆-濃郁黑

 

SANA スーパークイック メルティジェルライナーEX 02(ビターチョコレート)

 

而眼線膠筆在用了SANA極細型後,反而用不習慣削筆式的,因為太粗了!但是我所有的囤貨都是粗的>,<

 

DSC02886.JPG

 

眉筆:

 

本以為眉筆會消耗的很慢,沒想到我竟然用光了四支!

 

婕洛妮絲眉筆-LBN

 

Miss Hana免削式可旋轉眉膠筆02Light Brown淺棕

 

Za旋轉眉筆GY951

 

眉筆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用Za的細眉筆後就用不習慣粗的眉筆,而我手中還有幾支粗眉筆,待用完就要換細的眉筆了!

 

DSC02887.JPG

 

腮紅:

 

VISEE純真唇頰彩 PK-9

 

Media柔光立體修容餅PK-3

 

IMG_8548.JPG

 

VISEE纯真唇颊PK-9

 

用了一年多才用光!我是用海綿沾取使用才消耗的快!

 

若手中腮紅少,我覺得它是各個好選擇,但還有太多的腮紅等著我去用光它!

 

IMG_9928.JPG

 

Media柔光立體修容餅PK-3算是cp值很高的腮紅,價格便宜,顏色又好看,更不怕失手!

 

今年同樣也空了一個膏狀和粉狀,在進度上是有達到。

 

不過,說實話,目前也只有開架的腮紅才能用空,專櫃的我還沒用空過><

 

DSC02888.JPG

 

唇彩:

 

右二到右四是我要斷捨離的,因為已變質。其它則是用光的,而誤入了一個大倉眉部定型液。

 

NARS 時尚經典唇膏DRESSED TO KILL

 

DHC護唇

 

眉型定型液

 

唇彩只用空一支,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為疫情影響,都戴著口罩,補口紅的機會太少了!

 

基本上,只有出門前擦的一次口紅,其它就沒再補了!這樣怎可能用空多支呢?

 

 

 

NARS時尚經典唇膏 DRESSED TO KILL

 

大約是2019年七月開始持續使用到2020/1/21,大概也有七個月吧!

 

這是我每天早上上班前在家所擦的唇膏,也不會帶出門,公司有另外的唇過做補妝。

 

   

有人會說這唇膏還可以用唇刷或棉花棒挖出來使用,但我的唇彩真的很多,沒有一定要挖到底,這樣就很足了!

 

等我哪天把手中的唇彩用光到只剩十隻手指數的出時,那我就把每支唇膏挖到空。

 

現在趕時間上班,更不可能慢慢的挖。

 

DRESSED TO KILL最早在買時覺得顏色太紅不趕直接使用,現在反而愈來愈喜歡它。

 

它的紅是深玫紅中有亮片,但它的亮片很細緻,上唇完全不會顯俗。

 

DSC02883.JPG

 

斷捨離工具類

 

這些都是用到已掉毛或是柄都鬆脫的工具。

 

而我刷具的備品真的太多太多,根本不愁沒刷具可用,所以壞了就丟吧!沒必要勉強自己。

 

E835A5C7-21E1-4152-A7CD-1DD9A877B690.jpg

 

前面介紹完用空的彩妝,接下來就要介紹已鐵板或是凹凹的彩妝們~

 

DSC02889.JPG

 

首先最大宗的眼影們:

 

這些眼影我是把2020年用光和鐵皮的全放在一起,其中也一併入了空了的高光。

 

CINDY NICK三色眼影#05

 

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EX01

 

KATE極魅深邃(W型)眼彩盤BR-1

 

%E6%9C%AA%E5%91%BD%E5%90%8D

 

持續使用花了一年四個月吧!⠀也是這個眼影將我專一使用彩妝的性子磨出來。

 

因為除了週末假日不用它,其它日子天天用它,能不膩嗎?還好撐過就無感到習以為常。

 

Pony x memebox 聯名閃耀四色眼影盤#02女神粉

 

HOLD LIVE夏日海洋眼影盤02

 

1028魔幻極光眼影盤-紫屋魔戀

 

錬金璀璨金屬眼影盤01

 

smashbox打亮

 

ff絲絨光眼影GR701

 

Integrate 彩虹甜心眼影盒VI708

 

IMG_9219_Original.JPG

 

MAYBELLINE璀璨閃亮五色眼影GY-1

 

A'PIEU x YoonChami漾彩雙色眼影盤 摩卡棕

 

IMG_0175.JPG

 

MISSHA x LINE FRIENDS 兔兔四色眼影

 

DSC02890.JPG

 

這兩盤眼影是我決定要斷捨離的,因為我怎麼用都不喜歡,不想再勉強自己。

 

DSC02892.JPG

 

LA MER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SPF20:本來沒那麼愛這瓶,結果我慢慢的愛上它。只不過它是款挑膚質的粉底,而且用量只要一小米粒即可,這樣妝才會漂亮。

 

就是因為用量省,在週未假期時用了一年才用完這些。

 

NYX全面控制水感粉底液01:這就剩底部薄薄一層,但它的量是可用個幾個月,這也是搭配KRYOLAN燦妍無瑕粉底的。

 

IMG_0334.JPG

 

KRYOLAN燦妍無瑕粉底:這塊的進度也是緩慢,真的是我底妝用量變少了,若是之前豪爽的使用,肯定能空盤。

 

DSC02894.JPG

 

IMG_0338.JPG

 

MAYBELLINE FIT ME 反孔特霧無瑕嫩粉餅:這是我目前喜歡的開架粉餅,可以便宜好用!

 

IMG_0335.JPG

 

BEAUTYMAKER零油光吸油蜜粉餅:用了一暫子,依然還是愛不上它的蜜粉餅,還好沒有動到捨棄它的念頭,單純只是不想浪費。

 

Wet n Wild Contouring Palette Contour E749 / Dulce De Leche:很想用光它,但是它感覺很脆弱,用到年底就放棄它了!

 

IMG_0341.JPG

 

KRYOLAN HD自拍小臉修容盒:這盤修容能用到此真的也是成就滿滿,但看到自己還有一塊囤貨,整個人是生無可戀啊!

 

DSC02895.JPG

 

IMG_0330.JPG

 

ETUDE HOUSE玫瑰花漾~浪漫舞光眼影盤據限量版)妝容:用到就剩三格了!現在只煩惱紅色要怎麼用光它?

 

IMG_8761_Original.JPGIMG_0327.JPG

 

蘿拉鏡面彩妝台:進度非常快的一盤。

 

IMG_0331.JPG

 

MEMEBOX x PONY閃耀魅彩八色眼影盤 第一代 :一到五在用的修容,接下來要鐵皮修容了!

 

IMG_0340.JPG

 

INTEGRATE絕光閃耀修容蜜粉PINK:之前出了鐵皮後就停用,現在又開始繼續挖了!目標也是用空它。

 

IMG_0326.JPG

 

The Face Shop singe blush PK01:這盤多虧了之前也常使用,讓我在用光了一個粉狀腮紅後,又在同一年鐵了一塊粉狀腮紅。

 

這樣2021年要空盤它可說是簡單啦!

 

IMG_0333.JPG

 

I.WE暗夜女神再現立體修容盤-四色:和MEMEBOX x PONY那盤一樣,還差一格未鐵,這也將是2021年要全鐵皮的計畫之一。

 

以上就是我疫情下2020年所用光及鐵皮的彩妝,雖然沒有之前來的多,但在這天天戴口罩下能有此成果,也算不錯了!

 

2021年將也是個全年戴口罩的一年,再努力看看能否再超越!

 

 

 

 

 

 

 

 

arrow
arrow

    nit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